宿州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用户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6203|回复: 18

[本地资讯] 大润发旁的那家“欣欣饭店”,我感觉味道大不如前了!!~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
23

主题

2

听众

1167

积分

四星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烧鸡(货币)
893 只
奇石(金币)
2 块
发表于 2019-1-10 2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你爹 于 2019-1-10 23:27 编辑

现在宿州发展越来越好,大大小小的饭店也越来越多。所以有时候,吃什么、去哪吃这两个问题经常困扰大家。就比如今天,我和朋友四五个人就商量晚上去哪吃,不想喝酒,也不想吃火锅搞的一身火锅味,大家想了半天,就决定去欣欣饭店吃烤鸭。
一个朋友就说,可以去大润发旁边那家欣欣饭店,好停车,而且听说是最早军分区那家店搬过来的。
说到“欣欣饭店”,咱们老虚线人几乎都吃过。反正我家从我爷那一辈人就喜欢吃欣欣饭店的烤鸭。
老虚线第一家“欣欣饭店”,应该就是军分区那家店,我还记得小时候我爷给我25块钱让我去欣欣饭店拎只鸭子回家吃,后来慢慢涨到32元、38元一直到后来的48元,我想大家应该都有印象,大小节日十点来钟的时候,“欣欣饭店”一楼那个取鸭子的窗口就排长队了。
所以,对我个人而言,我对“欣欣饭店”的烤鸭还是很认可的。
话转回来,晚上我们几个朋友就到了大润发旁边的“欣欣饭店”了,装修的不孬,看了菜单,烤鸭现在是88元一只,嗯,也是,价格涨了也正常,毕竟大家现在收入也高了嘛,又点了其他的菜,还有个今天的半价菜“湘味小酥肉”。一共两百多。
先上的“湘味小酥肉”,吃了几筷子,感觉就是炸里脊肉,炸的太老了就变酥了,哦,这就叫“小酥肉”,说实话,真不咋地。其他的几个菜呢,平心而论,就是分量过少,辣味过重。
但是咱们来这主要是吃烤鸭的,其他的菜也无所谓了。
烤鸭上来了,但是不像以前时候,是烤鸭师傅拎着整只鸭子到客桌前当着客人面来片鸭子,现在是上三个盘子,盘子里是片好的鸭子——一盘鸭皮,一盘鸭肉,还有个盘子是鸭头和两个鸭腿。这种方式和过去的方式哪种更好,我想大家应该心里都偏向于过去吧,毕竟师傅当着我的面片鸭子,片出多少肉出来,我还是能看得到的。
说回这三盘肉,先说第一盘鸭皮:我也去过不少地方吃烤鸭,一般烤鸭皮都是蘸白糖吃的,但是这就有个讲究,片出来的烤鸭皮是不能带鸭肉和鸭油的,因为烤鸭皮酥脆,蘸了白糖吃是香甜不腻的,但凡烤鸭皮带着鸭肉或鸭油了,蘸了白糖吃就特别油腻。那么,这次的鸭皮,我翻看了下,就两三片鸭皮是片的还不错,其他的都是要么带鸭肉,要么带鸭油,我只能说,片鸭子的师傅,十分不合格!!!
再说第二盘鸭肉和第三盘鸭油鸭腿,说实话,这两盘没什么说头,只要是稍微会片鸭子的,鸭肉都能片出形状,但问题是,我点的是一整只鸭子,为什么鸭肉就那么一盘?以前的欣欣饭店一整只鸭子片出来的肉,可是能放满两盘子的!
片鸭子的手法就说到这,说说味道,鸭肉和鸭皮太咸了,我吃一块鸭肉连喝了两口水才顺下去,咸的齁人
我找他们负责人过来问,来个二十来岁的妹子,态度很好,我跟她反映了鸭肉太咸的问题,她回复我说“欣欣饭店”的烤鸭就是以“咸、香”为特色……我当时都无语了,我从小就吃“欣欣饭店”的烤鸭,什么味道我能不知道?以前的烤鸭肉是软嫩又有嚼劲的,有果木香味,从来就没有过“咸味”这么一说!
我又问鸭皮为什么片的这么丑,她居然回答的云里雾里的。唉,姑娘,你态度很好,但是你不专业啊!
我就怀疑这家“欣欣饭店”可是以前军分区那家店,这一点她十分肯定。
那我只能表示很遗憾了,以后不会再来了。

以上说了这么多,其实我个人就是想说,“欣欣饭店”承载了几代人的回忆,价格贵点没事,我们偶尔吃一次还是能承担的起,但是我们小老百姓出来吃饭,就是想吃到十几年前甚至是几十年前不变的老味道,但是,你们家现在做的叫个什么!烤鸭价格翻了一倍不说,那鸭子得烤的比以前好吃吧?!你现在弄得,片鸭子片成那样,鸭肉又齁咸,不知道军分区“欣欣饭店”以前那位美女老板怎么想的,反正我家这一大家子亲戚是不会再去吃的了。
但还是希望你生意兴隆吧!~


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。
     

72

主题

2

听众

2888

积分

四星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烧鸡(货币)
1643 只
奇石(金币)
623 块

GG认证

发表于 2019-1-10 2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虚线第一家“欣欣饭店”,应该是在道东老油厂那边吧
果木烤鸭别想了,现在碳都不让烧了,只在北京吃过能吃出明显果木香的烤鸭
有些人出现了, 又走了, 然后一切又回归原点, 只是多了沉甸甸的回忆. 时光打磨, 没有让它暗淡, 反而更加铭心刻骨, 这就是年华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72

主题

2

听众

2888

积分

四星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烧鸡(货币)
1643 只
奇石(金币)
623 块

GG认证

发表于 2019-1-10 2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外
如果现在欣欣的烤鸭师傅来自天津
咸也许真的是人家的特色呢
有些人出现了, 又走了, 然后一切又回归原点, 只是多了沉甸甸的回忆. 时光打磨, 没有让它暗淡, 反而更加铭心刻骨, 这就是年华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0

主题

2

听众

1877

积分

四星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烧鸡(货币)
-4151 只
奇石(金币)
4 块
发表于 2019-1-11 0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8

主题

1

听众

266

积分

三星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烧鸡(货币)
160 只
奇石(金币)
0 块
发表于 2019-1-11 1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家总店在以前的大地下道 道东派出所隔壁,现在的拆迁成城东恒丰新城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5

主题

2

听众

2501

积分

四星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烧鸡(货币)
578 只
奇石(金币)
1 块
发表于 2019-1-11 1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宿县烤鸭最好吃的还得是聚朋的烤鸭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23

主题

2

听众

1167

积分

四星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烧鸡(货币)
893 只
奇石(金币)
2 块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1 2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秦言 发表于 2019-1-11 11:10
宿县烤鸭最好吃的还得是聚朋的烤鸭

聚朋在哪?我打算去尝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25

主题

2

听众

3520

积分

五星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烧鸡(货币)
5542 只
奇石(金币)
0 块
发表于 2019-1-11 20:55 来自掌上神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秦言 发表于 2019-1-11 11:10
宿县烤鸭最好吃的还得是聚朋的烤鸭

你是来给聚朋打广告的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5

主题

2

听众

2501

积分

四星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烧鸡(货币)
578 只
奇石(金币)
1 块
发表于 2019-1-12 1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爹 发表于 2019-1-11 20:54
聚朋在哪?我打算去尝尝

过了大地下道向东 200米左右  路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5

主题

2

听众

2501

积分

四星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烧鸡(货币)
578 只
奇石(金币)
1 块
发表于 2019-1-12 1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道东一员 发表于 2019-1-11 20:55
你是来给聚朋打广告的吗

有必要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用户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公司简介|联系我们|法律声明|隐私保护|侵权投诉处理|手机浏览|小黑屋|Archiver|

宿州论坛 ( 皖ICP备07502083号 皖公网安备34130002000001号   |

GMT+8, 2019-3-20 06:10 , Processed in 0.421883 second(s), 40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

© 2007-2016 My0557.cn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